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暨2018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表彰大会
2018-10-15 09:40:42  点击:[]

开学典礼现场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赵宝辉主持开学典礼

10月12日上午,东北农业大学2018年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暨2018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表彰大会在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伟凯教授、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段云峰科长、金云龙主任、韩梅主任,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洪亮、院长赵宝辉、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200余名留学生和部分中国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赵宝辉主持。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洪亮宣读获奖学生名单

副校长李伟凯为获奖学生颁奖

会上,首先由王洪亮宣布2018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获奖名单,来自巴基斯坦的硕士研究生石凡奇、博士研究生费辞荣获该奖项,李伟凯副校长对获奖者颁奖。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晶讲解教学管理工作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昊书宣读留学生学生会章程

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孙晔为新当选的留学生学生成员颁发证书

随后,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晶和党委副书记李昊书分别就留学生教学管理工作和成立留学生学生会等事宜进行发言,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孙晔为新当选的留学生学生会成员颁发聘书。

留学生阿里发言

来自也门的留学生阿里代表全体留学生发言,他从专业学习、宿舍生活和校园活动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同时感谢中国政府为留学生提供来华留学奖学金的机会,感谢东北农业大学为留学生配备优秀的教师、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设施,并建议留学生一定要刻苦学习、掌握本领,充分展现留学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韩梅做宣讲报告

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韩梅主任做了关于《留学生入学涉外法律知识》的宣讲报告,报告中分别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留学生入境后应当办理的相关手续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副校长李伟凯讲话

会上,李伟凯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来自俄罗斯、韩国、朝鲜、巴基斯坦、泰国、埃及、卢旺达、尼日利亚、越南等21个国家的73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校“以东北亚为主、博采众长”的国际交流特色和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做了相关介绍。同时要求广大留学生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遵守校纪、校规,深入学习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早日融入东北农业大学的大家庭,主动和周围的教师、同学结成朋友,取长补短,择善而从,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与中国同学一道,争做知华、友华、爱华的中外友好合作交流人才。

留学生管理人员为2018级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规模数据,管理规定,医疗保险,奖学金发放,学生活动以及奖惩制度等新生必须了解的在校常识。

留学生做经验交流

最后,两位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获奖者石凡奇和费辞介绍了各自的学习经验,并与留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留学工作会议要求,扩大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影响力,2018年教育部将继续执行“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项目,我校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积极参加遴选和推荐。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专家根据推荐人的学业情况、科研能力、在华表现等进行严格评审,最终在全国范围近50万名留学生中评选出162名留学生获得该奖学金。我校留学生石凡奇发表SCI论文共17篇,累计影响因子65.8;费辞发表SCI论文共15篇,累计影响因子50.86,两名同学凭借突出的科研能力,顺利获得了“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留学生听取获奖学生的学习经验

此次大会的召开极大地鼓舞了我校来华留学生的学习热情,对于留学生管理工作开展具有指导性意义,最后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参观校史馆

关闭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