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张靖主任一行来访我校
2023-03-10 10:52:53 陈致广 点击:[]

    3月9日下午,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张靖主任、吴琴副主任和项目主管张继一行三人来访我校。此次来访,旨在促进与我校在“中美人文交流”教育领域进行更深层次交流与合作,调研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发展情况。对我校《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简称:“中美121项目”)相关事宜展开交流。国际交流合作处暨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处长)卢铁光、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孙晔、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胡长伟、外事科科员张铭、中美121项目协调员陈致广参加座谈。

(卢铁光院长与张靖主任进行深入交流)

    张靖主任从“中美121项目”的发展历史与现状、未来发展规划与方向、“四方”管理与协调模式四个维度进行介绍。就我校“中美121项目”如何进一步强化项目成效,推进项目从本科生培养向研究生层次延伸、从学生培养向师资交流拓展、从合作办学向共建国际科研实验室等领域进行深入探讨。

    卢铁光院长(处长)对张靖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感谢张靖主任的分享,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阐述了对外交流合作领域的最新发展动向与信息。卢铁光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国际化发展现状与未来工作思路。就如何以“中美121项目”为切入点,提供学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新动力、搭建国际科研合作新平台、开展跨国跨校联合科研等问题进行交流。

    胡长伟副院长与吴琴副主任就我校“中美121项目”的办学质量、管理模式、课程衔接等具体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

(参会人员合影)

    据悉,我校“中美121项目”计划于今年恢复招生,开设专业包括:工商管理、生物科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动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信“中美121项目”的重新启动,必将为我校量质并举提高中外合作办学水平和积极探索多边合作新模式提供新的发展动力。

上一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开展“禁毒宣传走进校园,警院共建护航青春”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工会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茶艺体验活动

关闭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