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发展>>团学动态>>正文
【国际青站】“用爱作饵,让星花绽放”主题活动总结|关爱自闭症儿童第五期
2023-04-09 16:17:42 东农国际青媒 点击:[]

【国际青站】“用爱作饵,让星花绽放”主题活动总结|关爱自闭症儿童第五期


孤独症儿童常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在沟通交流时似乎有着一套不被常人所理解的、来自遥远星球的思维模式。他们孤独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犹如夜空中的星星,明亮闪烁,分外抢眼,可星系间却又相距甚远。

202342日是第十六个世界孤独症日,为表达对孤独症孩子们的关心,引导更多的人关注这个特殊群体,了解他们、包容他们、走近他们,不让他们再如星星一般孤独,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站联合青年传媒中心特举办“且听风吟,静待花开”主题系列活动,选取优秀植株与生活用品,由工作人员送至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金色阳光孤独症康复中心,借此表达对孤独症儿童的关怀与慰问。

IMG_5334

47日,由国际青站副站长马浩南及部分青站成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前往慰问机构,去看望一颗颗孤独的星星,志愿者们保持着“安静且不失热情”的态度为自闭症儿童们送去了温暖。

IMG_5279

孩子们看到漂亮的植株时流露出惊喜的表情;孩子们手拿糖果时绽放出灿烂的微笑;孩子们怀抱玩偶对工作人员挥手时露出欢快的神情……这一幕幕的场景是那样的让人难以忘怀,他们如同天上的星星一般光彩夺目。

IMG_5322

与孩子们依依惜别后,哈尔滨市金色阳光中心指导教师对国际青站长期慰问孤独症儿童的行为表达了感谢并高度赞扬我院志愿者“素质高”“服务好”,能真真正正的关爱这些孩子。

IMG_5336

自闭症患者群体十分庞大,如何接纳这样的弱势群体并帮助他们融入社会,是我们无法忽视和始终需要思考的问题。关注也是一种爱护,了解才能更好地帮助,国际青站将继续致力于让更多的人关注自闭症儿童,继续为这些可爱星星们的成长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怀备至,星花绽放。让每一簇星光拥有更多可能,让爱一直传递下去!

 

文字|青站网宣部

图片|青站网宣部

排版|洪诗佩

监制|李林桐

上一条:【国际团委】关于组织申报黑龙江省第七届“知识产权杯” 高校发明创新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国际青站】“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主题志愿服务展览预告

关闭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