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传统文化教研部简介


 一、传统文化教研部历史沿革    

 传统文化教研部建立于2017年7月,前身为文法学院中文教研室。目前承担通识选修课、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专业课程和留学生课程。现有教师5人,其中教授两人,副教授一人,讲师两人。师资职称结构合理。      

 传统文化教研部的设立目的是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中国传统文化相关内容的教学。中华民族复兴首先是文化的复兴,优秀传统文化思想就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源头活水,是培养大学生“中国心”的元思想,从这个意义上说,传统文化教学的意义是重大的,一个健全的教学组织的设立也是必要的。  

 二、已有建设成绩                 

(一)已建设完成两类文化素质教育系列课程:       

传统文化系列:“中国传统文化概论”、“儒家原典导读”“《论语》导读”、“《道德经》导读”、“诸子的智慧”、“中国文学与中国传统文化”。       

文学系列:“大学语文”、“中国文学经典(明清小说)”、“外国文学”。       

近年获奖:慕课“中国文学与中国传统文化”2018年9月获评黑龙江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中国文化概论”课程2019年完成校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                 

科研业绩:教研室目前主编国家及教材4部。已完成省社科项目和省教改项目等B类12项,在研B类教学科研项目3项。已发表教学科研论文50余篇。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