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成立于1995年,主要承担学校对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生教育、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培养工作。学院设有留学生办公室、教务科、学生工作办公室、学院办公室、汉语国际教育系、传统文化教学部,现有教职工38人。

1995年开始,我校先后与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远东国立技术水产大学、澳大利亚北墨尔本高等技术学院及南昆士兰大学、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爱尔兰考克大学等学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04年,设立教育部赴俄留学培训基地项目;2017年,开展《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我校中俄合作办学项目办学历史悠久,截止目前,项目已培养中方学生2119人、俄方学生532人,这些学生广泛的活跃在中俄经济、文化、教育交流的各领域。

我校具有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招生资格,学院现有来自44个国家的留学生295人。学院教学条件和生活设施完备,并设有教育部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及黑龙江省教育厅普通话考试测试站,可为中外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教育及文化交流条件。

学院设有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及专业硕士点。现有教师1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对外汉语教学经验丰富。

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深化对外文化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对外合作办学和来华留学办学水平,加快我校人才国际化培养,推动国际交流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实现。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