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快乐学汉语”2014年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汉语活动月的通知
2014-05-12 14:09:45  点击:[]

一、活动目的:
   通过汉语活动月的举办,增加留学生全体学生的凝聚力,促进留学生的汉语学习,给汉语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通过比赛和展示的形式让学生获得更多的学习汉语的快乐,丰富农大的校园生活。
二、活动名称:“快乐学汉语”2014汉语活动月
三、组织单位: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
四、活动对象:国际文化学院全体留学生
五、活动时间:2014年5月
六、活动安排:
   第一场汉字书写比赛
   1.活动对象:2014级留学生
   2.活动目的:增进学生对汉字的书写热情,激励他们勤于练习,努力写出规范、漂亮的汉字。
   3.活动形式:笔试
   4.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颁发证书及奖品。
   第二场汉字听写比赛
   1.活动对象:2013级留学生
   2.活动目的:激发留学生学习汉语词语、掌握汉语词语、书写汉字的兴趣,促进学生的汉语学习。
   3.活动形式:笔试
   4.奖项设置:团体奖;个人奖颁发证书及奖品。
   第三场汉语体验大赛
   1.活动对象:全体留学生
   2.活动目的:激发留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促进学生的汉语学习,并通过更多的途径去了解中国社会。
   3.活动形式:笔试和面试、预赛和决赛结合
   4.活动要求:
   第一阶段:初赛,采取闭卷笔试和面试结合形式。笔试由个人答题。笔试内容涉及词语拼写、阅读理解、词汇量、词语语义理解、语法运用等。面试内容涉及自我介绍、主题演讲等。赛后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评委会将视成绩排序情况选定10人参加决赛。
   第二阶段:决赛,决赛采取面试形式。面试内容涉及自我介绍、主题演讲、才艺表演、情景会话等。
   5.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颁发证书及奖品。

国际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2014年5月12日

上一条:关于我校派遣赴日交换留学生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