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
2023-03-17 17:35:53  点击:[]


3月17日下午,东北农业大学举行了2023年春季学期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副校长刘竹青、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冬梅、副院长胡长伟、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孙晔参加了典礼。同时学院邀请哈尔滨市出入境管理局警官段云峰、金云龙,省强制戒毒所警官吕菲、李晓磊一行到会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典礼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兼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卢铁光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副校长刘竹青进行新学期致辞

刘竹青副校长进行了新学期致辞,他向来华留学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诚实守信。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遵守校纪、校规。二是加快融合。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用好语言环境和学习资源了解中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活动。三是勤奋求知。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刻苦钻研,掌握本领。并祝愿同学们在东北农业大学求学期间生活愉快,度过一段美好、难忘的大学生活。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卢铁光主持典礼

哈尔滨市出入境管理局警官金云龙进行宣讲

市出入境管理局外管科金云龙警官进行了涉外法制宣讲,对非法就业、非法拘留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希望全校留学生在华期间能遵纪守法,加强自我管理。

省强制戒毒所李晓磊警官讲解禁毒知识

省强制戒毒所李晓磊警官对同学们讲解了禁毒知识,详细介绍了毒品危害,提醒留学生同学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提高防范意识。

会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对校内日常管理、学习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咨询。

我校现有来自五大洲43个国家的295名来华留学生,分布在13个学院47个专业学习,包含本科、研究生、进修生等各种层次。


上一条:汉语国际教育系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下一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关闭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