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发展>>团学动态>>正文
【国际青站&UU协会】“共学汉语,同享文化”—游园活动圆满结束
2023-03-27 19:31:50 东农国际青媒 点击:[]

【国际青站&UU协会】“共学汉语,同享文化”—游园活动圆满结束

“学术无界,文化无墙”,中外友好交流是文化的必须,也是历史的必然。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站联合United Ubiquit国际交流协会于325日共同举办的“共学汉语,同享文化”—游园活动圆满结束。在本次活动中,我院志愿者与我校留学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在留学生们国籍不同,语言多样的情况下,志愿者们灵活使用中文、英语、俄语为留学生们讲解了学校主要设施的具体功能以及学校的历史文化。

国教门口


活动开始,我院志愿者采取“多分组,单独讲”的引导模式,在不同地点由不同志愿者进行讲解。独特的讲解方式和细致的讲解内容使留学生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我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


校史馆


之后,我院志愿者们在校史馆为留学生们仔细地讲解了我校建校至今的历史发展。多类语言的灵活切换和细致的讲解让各国留学生更为方便地对我校丰富的历史背景和浓厚的文化底蕴有了深刻认识,有利于我校留学生今后在校的学习和生活。


大合照


最后,各游园组重新回到出发地。留学生们高度赞扬了本次游园活动,并对志愿者们的帮助表达了感谢。大合照结束后留学生们与志愿者们不舍分别。至此,本次“共学汉语,同享文化”—游园活动圆满结束。


“我们的生命,像是世界的协奏曲,由相异的因素组成,由各种各样的声调组成”,让文化差异弥补人生的阅历,让交流化为胸前闪亮的勋章。至此,游园已矣,人生将继!


文字|青站网宣部 

排版|网络媒体部

监制|马浩南

 

上一条:【国际青站】“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主题志愿服务展览预告 下一条:【国际学生会】礼仪队纳新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