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发展>>团学动态>>正文
【国际学生会】“热血燃青春,少年正风华”——五四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2023-05-11 22:40:59 思政研究部 点击:[]

国际学生会】“热血燃青春少年正风华”——五四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责任感,厚植新时代新青年的家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团结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中勇毅前行,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生会举办了“热血燃青春,少年正风华”——五四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选择了两部具有代表性的影片,第一部影片《1921》:该片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

(观影现场)


第二部影片《无问西东》:影片讲述了四个身处不同时代却同样出自清华大学的年轻人,因为时代变革在矛盾与挣扎中一路前行,找寻真实自我的故事。


(观影现场)


辉煌不忘来时路,启迪回望初心时。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写下心得。

(心得图片)

历史奔腾不息,传承赓续不断。此次五四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具有深刻意义的精神洗礼。通过观影,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传承红色基因、扛起责任担当的重要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状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奋勇搏击!

文字|思政研究部

图片|思政研究部

排版|洪诗佩

监制|聂雨彤


上一条:【学生会】四院合办民族风采大会——“传妙词佳语,展民族芳华”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国际团委】|“传承‘五四’精神,蓬勃青年力量”五四青年节知识竞赛活动总结

关闭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