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发展>>团学动态>>正文
【国际团委】|“传承‘五四’精神,蓬勃青年力量”五四青年节知识竞赛活动总结
2023-05-11 22:30:09 团委组织部 点击:[]

【国际团委】|“传承‘五四’精神,蓬勃青年力量”五四青年节知识竞赛活动总结


为弘扬“五四”精神,引导青少年思考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义务,展示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激励青少年在新时代下,做到“从思想上高度认同,从行为上高度实践”、共同传承“五四精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团委于五四青年节之际举办了“传承‘五四’精神,蓬勃青年力量”五四青年节知识竞赛。

(评委观看比赛现场)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准备比赛,通过线上和线下多个渠道学习有关五四青年精神的知识。共有六组队伍积极参加并脱颖而出,一场紧张激烈的“五四”青年精神知识竞赛在国交101会议厅展开。本场竞赛分为风采展示环节、必答环节和抢答环节。六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应战,必答题环节选手们稳扎稳打,抢答题环节又互不相让,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比拼,展现了同学们深厚的知识功底和丰富的知识储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选手风采展示介绍)


(必答题环节,选手们沉着答题)


(抢答题环节,选手们积极抢答)


在场的观众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意识到了学习、传承、发扬五四青年精神的重要性。同学们跟随选手们的展示介绍回顾了100年多前,一群热血的爱国青年,用行动点燃了民族希望之火。照亮了神州大地。而现在,流动着炎黄子孙的血脉的龙的传人,在中华大地上,正续写新的篇章。


(同学们观看比赛)


根据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及评审团的评选结果,本次竞赛获奖选手名单公示如下:

一等奖

麻辣烫烫组


二等奖

小葵花向阳队

什么档次和我一队


三等奖

哈哈哈队

欢乐斗地组

我说得都对组


(获奖队伍拍照合影)


100多年前的今天,一群热血的爱国青年,点燃了民族希望之火,照亮了神州大地。100多年后的今天,具有炎黄子孙血脉的龙的传人,在中华锦河山上,将如何续写新的篇章,一代一代的青年,不仅时刻弘扬看五四精神,更为可贵的是,他们时刻铭记着五四精神,在振兴祖国的这座大舞台上实践看自己的人生价值,在他们中涌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青年代表,必将不负英雄先烈的重托,用火热的青春和辛勤的汗水,续写青春岁月的光辉业绩。



文字|团委组织部

排版|洪诗佩

监制|郝一潞


上一条:【国际学生会】“热血燃青春,少年正风华”——五四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国际团委】“传承‘五四’精神,蓬勃青年力量”五四青年节知识竞赛活动

关闭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