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发展>>团学动态>>正文
【国际团委】“传承‘五四’精神,蓬勃青年力量”五四青年节知识竞赛活动
2023-05-06 11:10:24 东农国际青媒 点击:[]

【国际团委】“传承‘五四’精神,蓬勃青年力量”五四青年节知识竞赛活动

    今年是“五四”运动的104周年。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学习和生活中来,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团委特此推出“传承‘五四’精神,蓬勃青年力量”五四青年节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内容

    招募10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2-4人,58日在QQ群进行报名,工作人员将发布题库供参赛同学准备,510日进行线下答题比赛。报名参加本次竞赛的小组请选出一个队长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QQ群。

2023-05-05 17:25:42.584000

  (选手抢票群)

 

    招募80位大众评审对每队风采展示环节进行打分,并有相应第二课堂加分,5812:00QQ群进行抢票。大众评审抢票群二维码如下:

2023-05-05 16:55:19.437000

  (大众评审抢票群)

 

 竞赛流程如下:

    1、风采展示

    每队展示时间为2-3分钟,可结合ppt或视频形式对“五四”青年节及团队成员进行简单介绍。此环节由评委及大众评审进行打分。

  2、必答环节

    本环节题型为单项选择题,每队轮流作答三次,轮到本队时,可由任意队友作答,答对一题加5分,答错不扣分。

    3、抢答环节

 此环节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各队将通过抢答来获得答题机会。在主持人念完题目和选项后,各队即可开始抢答,最早答对问题的队伍可获得3分,若答错则扣1分。

 4、附加环节

    经过前三个环节后,若有分值相同的代表队,进入附加环节比赛。附加环节题型为多选题,答对一题加五分,漏选加两分,答错扣一分。每队派出一名代表回答五题,总分最高者获胜。

 

活动对象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

2023年51018:00

活动地点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101报告厅

奖项设置

    按照最终得分评出一、二、三等奖进行相应的第二课堂加分

一等奖:1

二等奖:2

三等奖:3

报名方式

    抢票链接将于5720:00发布,其他具体事宜将在QQ群进行通知。

 

 

 

 

文字|团委组织部

排版|洪诗佩

监制|郝一潞

 

上一条:【国际团委】|“传承‘五四’精神,蓬勃青年力量”五四青年节知识竞赛活动总结 下一条:【国际团委】传五四薪火,贺青年之节

关闭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