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东北农业大学赴俄留学培训基地2014年招生简章
2014-06-09 17:10:38  点击:[]

   东北农业大学坐落在美丽的冰城哈尔滨,是黑龙江省属重点院校及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学校下设19个学院和1个教学部,具备培养学士、硕士、博士及博士后的完整教育体系,现有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6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68个本科专业,学科覆盖农学、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等学科门类。
   东北农业大学赴俄留学培训基地项目(以下简称“留学基地”)的成立是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协助教育部规范赴俄留学市场秩序、建立赴俄留学示范样板的重要举措。留学基地依托东北农业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外语师资,借鉴国际先进的教学模式,致力于为我国学生顺利出国留学提供全方位的培训和服务。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对留学基地的建设予以政策性指导并提供相关服务,东北农业大学负责基地的招生、教学和学生管理。
   现在中俄两国关系正处在历史上的最好时期,近年来两国经济交往快速发展,在各个领域都需要大量有留俄教育背景、精通俄语且掌握专业文化知识的复合型人才.
   我基地本着以培养优秀的俄语及相关专业人才为原则,自招生以来,不断完善教学条件和师资力量,现已有毕业生四届,学生通过国外四年扎实的专业学习及良好的语言环境,在就业时优势明显,就业去向良好,学生毕业后可以选择在国外继续深造研究生,回国后可以报考公务员,可以从事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也可从事与俄语相关的外事、经贸等工作。我基地毕业生在所在单位一般从事俄语翻译、经济、管理等相关方面工作,获得用人单位的肯定,社会反响良好。

一、项目介绍

学制

国外合作

大学名称

专业名称

项目特点

学历授予与认证

国内

国外

1

4

远东国立技术水产大学

经济学

管理学

食品科学(限理科学生)

l 专业优势明显;与我校合作经验丰富;

l 入学要求较低,学生在东北农业大学第一学年俄语测试成绩合格后即可入专业学习

毕业成绩合格,由俄方高校颁发俄罗斯正规本科毕业证书并授予学士学位。符合相关条件的可到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国外学历学位认证。

二、项目优势
   本项目毕业生获得俄罗斯国立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文凭。项目管理严格,所设专业就业面广,就业灵活,以海外归国留学人员身份进入机关事业单位的机会大,与其他中介自费留学相比,本项目留学费用低,项目生毕业率高,毕业证认证率高,认证速度快。

三、设施与服务
   东北农业大学赴俄留学培训基地作为中国教育部和俄方学校指定的代培单位,将为学生提供优良的预科学习服务。在俄语预科强化学习期间,俄语实践、俄语视听、俄语阅读、俄语语法、俄罗斯国情等专业课程全由资深教授及经验丰富的俄语教师讲授;俄语口语等课程由俄罗斯外教讲授,专业化的教学安排将为学生顺利通过语言关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强化学生在校管理,学校指派专职辅导员教师,负责留学基地学生管理工作,学生在外留学期间,学校聘请老师并派往俄罗斯学校负责学生管理。留学基地有规范的教学管理和学业管理措施,执行严格的考勤制度,采取阶段式淘汰制,突出学习过程管理。学校为学生提供干净整洁的学生公寓。

四、招生对象和录取原则
   1.招生对象:面向全国凡具有高中学历年满18周岁以上的应往届高考生。有无俄语语言基础的学生均可报名(有俄语基础者优先录取)。
   2.招生条件:
   1)政治思想考核和体检合格,无不良记录。根据高考成绩择优录取。原则上为本科三批次录取分数线,调剂计划、俄语考生可适当降低分数。
   2)学生必须获得高中毕业证和会考成绩,如高中毕业证和会考成绩未通过俄方学校的认证,将无法获得俄方本科毕业证书。
   3.录取原则:学生报名截止后,经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东北农业大学赴俄留学培训基地审查合格后,发录取通知书,入学后学校将与学生及家长签订入学协议。

五、收费标准
   1.国内学费:15750元/年;报名费:200元;住宿费(国内):800元/年;出国手续费:5000元
   2.国外学费和住宿费:      
   远东国立技术水产大学项目
   学费和住宿费总计:2500美元(学生应按俄方学校要求缴纳);
   住宿条件:远东国立技术水产大学外国留学生公寓3-4人/间。
俄方学校可能根据物价变动,每年小幅调整学费。

六、报名事项
   报名时间和要求:
   1、2014年6月10 日—8月30日
   2、领取或下载报名表格后,可以现场报名,或通过电子邮件、传真、邮寄方式报名。学生报名时须提交高中毕业证、会考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高考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高考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一寸免冠照片4张。

七、 报名地点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国际交流中心赴俄留学培训基地办公室
   电话:0451-55190157                传真:0451-55190157
   E-mail:
jidi55190157@126.com

   附件:赴俄留学培训基地报名表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处
                                                                 2014年6月3日  

上一条:关于我校派遣赴韩交换留学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我校派遣赴日交换留学生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