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

  入华签证
留学生需在本国所在的中国使馆或领事馆申请入华签证。 申请签证所需要提供的文件包括您的有效护照,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也称为JW201/JW202表)。
      在您取回护照及领取入华签证的同时,请确保使馆把您的录取通知书及JW201/JW202表原件归还给您。这是您来华后申请办理居留许可时,所需要提供给公安局的重要文件。
      在华学习时间超过半年的学生须持 “X1”签证 入境。

注:(1)“X1签证”的有效期限为30日。持X1签证者必须在入境后的30日内申请办理居留许可,才可以合法地长期居住在中国。
    (2)根据相关规定,留学生报到时须持有X1/X2签证或中国境内公安机关签发的居留证件,其他类型签证均不能办理入学手续。

      因此,学校建议同学们不要太早入境,因为您只能在学校报到后才有资格申请办理居留许可。


居留许可
留学生须到其他部门准备的材料:
    A、住宿登记表(839数据单):租住校外房屋的留学生须到租住房屋所在地管辖的派出所办理登记;
    B、体检地址:
       a、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体检中心  地址:南岗区民益街33号
          体检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0:30 下午13:00-15:30
       b、黑龙江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地址:开发区赣水路9号    电话:

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地址:道里区工程街2号(友谊宫斜对面)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6:30


注意事项
    1、留学生应在签证有效期前15天内办理签证延期手续,签证办理时间约为30天,如遇假期、考试、外出等事宜,须提前办理签证延期。
警示:签证超期停留者将受到公安机关处罚:上限10000RMB。
    2、留学生在入境后(包括申领新护照、申领新签证、变更住址、异地外出和出境后再次入境)24小时内到居住地所辖派出所办理住宿登记。警示:未登记导致超期者将受到公安机关的处罚:上限2000RMB
    3、留学生在华期间如出现违法违纪等行为,学校有权上报公安机关取消其在华签证/居留许可(学习)。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