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发展>>团学动态>>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通知
2023-05-20 15:46:31 东农国际青媒 点击:[]

关于开展2023年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通知


  青马工程,是以实现中国梦为指导,坚持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大学和培养一流人才的目标,按照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和又红又专的育人要求,着力提升大学生骨干的信念、品格、视野和能力,培养并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培养目的及意义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深化青年对马克思主义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教育青年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真正搞懂面临的时代课题,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通过开展基础团务、理论学习和实践,激励青年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努力为龙江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青年政治骨干。

因此,为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文件精神,在我院青年学生中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引导当代青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断提高我院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打造一支创新意识强,政治理论水平高,工作能力突出的学生干部队伍。特此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团委举办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


培养对象及时间

1、培养对象

采用集中学习实践和日常培养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期培训班为保证学员选拔的公信力和透明度,按照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组织推荐、比选择优、组织考察、确定人选的方法和程序进行选拔,具体要求如下: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各学生组织副部长、2022级班级班长与团支书。

经过报名、选取、确定培养对象,最终公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正式培养对象名单。

2、培养时间

20235月至20236


培养形式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采取理论讲座、专题研讨、素质拓展、挂职锻炼、志愿服务和考察交流等多种形式、理论加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方式。

①理论讲座

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敢担当”的主题系列培训讲座,加深青马学子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解和掌握,在思想上武装青马学子。

②实践锻炼

    每月组织青马学子开展社会实践调研,参观红色基地,进行兴趣爱好培养,开展座谈分享会,企业参观学习等活动,并进行深入研究讨论,增强青马学子对社会和国情的了解,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定期组织学习成果展示,提升学员文化素养。

③志愿服务

    不定期组织青马学子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培养青马学子服务精神,让其在志愿活动中进一步相互融合,锻炼青马学子的人际沟通能力,创造更多学习交流、接触新鲜事物的机会。

④自主学习

    每个月会推荐青马班阅读书单,并定期让学员提交阅读心得,培养学员的阅读习惯。根据实际情况,定期进行线下或线上交流,每组分享 34 篇阅读心得,记录到学员平时成绩中。


报名方式

    请报名的同学填写《“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学员登记表》,发送至 dngjtwzzb@163.com 并扫码入群。后续相关通知将会在“青马工程培训班通知群”内发送。报名表上交截止到52122:00。(报名表见下方阅读原文)

    树立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大任

    青马工程旨在培养学员浓厚的家国情怀,不断提升学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成为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快来加入我们吧!

 

 

 

 

 

文字|团委组织部

排版|洪诗佩

监制|郝一潞

上一条:【国际学生会&经管学生会】朋辈导师第四期—专业知识学习 下一条:【国际青站】全国助残日志愿活动招募

关闭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