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发展>>团学动态>>正文
【国际学生会&经管学生会】朋辈导师第四期—专业知识学习
2023-05-22 15:51:22 东农国际青媒 点击:[]

【国际学生会&经管学生会】朋辈导师第四期—专业知识学习

学需探其深,思需量其尺

三人行则必有我师,择其善者而从之

在学习这条漫漫长路上,总有那样一群

怀揣着梦想勤奋学习的引路者

刻苦实干是他们的座右铭

勤学苦思是他们的风向标

朋辈领航,榜样力量

本期朋辈导师活动特邀请到了

经济管理学院的邓欣艳学姐

让学姐为我们讲述在学习专业知识方面的问题


2023-05-19 22:43:10.926000

个人简介

姓名邓欣艳

专业及班级:会计2002

专业成绩:大三上学期综评成绩2/279

所获荣誉及奖项:

校五好学生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H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省级一等奖

东三省数学建模联赛省一等奖并推荐至“深圳杯”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三等奖

“互联网+”省级铜奖

两项省级sipt立项成员

校级奖项十余项

专业课成绩高等数学98分,会计学原理98分,微观经济学93分。

 

问:临近期末,同学们都进入了紧张的备考阶段,学姐可以谈谈近期高数考试应如何备考吗?

因为最近临近期末考试,只剩下几周的时间,在这个时间段针对高数的复习,应该以理论知识为主,课下练习为辅,并回顾自己曾经做过的错题、难题。针对理论知识,我建议同学们把课本上的内容再回顾一到两遍,确保所有的知识点都清晰明了;针对练习部分,我建议同学们先做课本上的例题,然后再做课本后面的习题,最后再参照辅导手册有选择地做一些题目。遵循由简到难的原则,有规划的去练习,把所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

问:对于高数学习,许多的同学学习认真但却得不到成效,您有什么经验可以传授一下吗?

与上一个问题的答案相似,高数的学习不会是一蹴而就的,而需要长期的学习、练习。对于考试学会基础知识只是第一步,在实际考试中,如何把题顺利地做出并且迅速地做出,才是我们的目标。希望大家能够尽早屏弃“假学习”的态度。学习不是看自己学了多长时间,而是看自己学了多少东西。不会的,知识点和不能理解的题目一定要想方设法的弄明白,问老师、问学长学姐、问同学。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大家可以把书上的例题以及课后习题至少做三遍,这样就能够摸透老师的出题规律以及知识点的分布地带。在这里,我推荐给大家B站上一个比较宝藏的高数老师——宋浩老师。宋浩老师的讲解条理清楚,生动有趣,如果大家认为自己看课本太过枯燥,可以结合着老师的录课去学习。

问:学姐可以分享一些关于复习会计学原理的建议吗?

同其他学科不同,会计学原理应该是我们上大学期间最早接触到的专业课。他对于未来想要继续学习会计学或是金融学的同学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门课程,因为他会为我们介绍会计学的一些最基本的理论。针对这门课程,我认为我们主要需要练习的一个是理论部分,另外一个是实践部分,也即会计业务的处理部分。针对理论部分,我建议大家课上仔细听老师的讲解,课后多读课本,增强记忆。把会计学的一些基本的理论原理都牢牢的记在心中。针对会计业务部分,我们首先应该了解分录的编制方法,其次就是学习不同业务分录的编制方法。多

练习,总结易出错点。把一套完整的业务流程,所有的分录总结出来。这样就能够顺利应对期末考试。

2023-05-19 22:44:12.239000

问:可以请学姐在微观经济学的学习上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些方法吗?

微观经济学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门专业课程。对于此门课程的学习,大家更应该注重对基础知识的理解。把一些原理性的知识点都掌握透彻和清楚,做题时就不会遇到太多的阻力。这门课程与数学的联系也比较紧密注重大家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数理能力。专业课老师会在上课的过程当中给到大家一些针对性的练习题,大家可以去重点复习一下那些题目。如果精力有余的话,在应对期末考试之外,大家可以在课余时间读一下曼昆的经济学原理以及平狄克的微观经济学,会有更多的收获。

问:在会计类甚至经管类专业的求职过程中,一个备受关注的方面就是大学期间的参赛经历。学姐能否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大家一些关于参赛的建议呢?

针对我的本科期间比赛经历,我想为大家推荐两方面的赛事。

第一类是数学建模类。数学建模类赛事可以很好的锻炼我们的数学思维和建模能力,为我们日后的科研学习打好基础。如果大家有精力的话,可以去听一下数学建模协会承办的数学建模类讲座,或是去b站听清风的课程,先学习建模思想和建模方法,以及一些软件的使用。接着再去学习一下论文的排版方法以及论文的写作方法等等。这方面的比赛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及东三省数学建模联赛等等如果大家想参加的话,可以关注一下学校官网的消息。

第二类比赛是英语相关的赛事。在四六级备考之余,我们可以选择性的参加一些英语类竞赛,去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比较推荐的两个比赛,一个是外研社英语竞赛以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大家可以选择自己最擅长的模块,例如阅读比赛,演讲比赛去参加。在大学期间提高自己的英语写作能力阅读能力以及最重要的口语能力都是非常的重要的,对我们未来的求学和求职有重要的意义。

2023-05-19 22:43:48.356000


编语者:

  “一个人使劲踮起脚尖靠近太阳的时候,全世界都挡不住”,去追逐光的身影,迎接黎明的到来,我们将成为不一样的自己。此次采访邓欣艳学姐,深切感受到学姐所发散出的光,这光便是我们追逐的方向。

  本期的分享到这里就要和大家说再见啦!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祝愿学姐站在所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前路,繁花似锦,未来可期。祝愿大家都能追逐光,成为光,发散光。

 

 

文字|学业发展部

排版|洪诗佩

监制|于弋洋

 

 

上一条:【学生会】​四院合办民族风采大会 ——“心系民族情,妙笔绘微澜”主题手抄报大赛总结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